无司

拒绝日lof

(温唐)A New Hope

2020字!耶! 终于赶在新年之前发出来了。感觉自己的能力又烂了一点点……

因为在新年前夕听到了一首歌而全盘改掉了自己原先的甜文剧本。就这么随意~

推荐BGM:让我转头来写这篇文的Broken Iris的a new hope

—————————————————————————

“公爵先生。”穿着职业装的年轻干练的女性手里拿着一叠文件走进了这间办公室,“这是今年一整年希哈姆家族名下产业的收支汇总。嗯……还有您要求我们去接管的那家古董店的资料。”

“就放在那里吧。”被称为公爵的人看起来竟还是比女性更加年轻一点的样子,可以说,还更像是个少年,“那家古董店的资料就不必了,只要把它也一并买下来,并且马上派人去接管那家店,就可以了。”

“但是……公爵先生。”职业女性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开口道,“那家古董店根本无法有特别大的盈利。古董的保养和存放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那些东西大多来历不明,估价也无法开出什么高价,更何况——”

“我说了。”温莎打断了她的话,“只要按我说的做,就可以了。另外,不要改变那家店里的任何陈设和布局。东西也不能少了。”这句话,摆明了就是跟她说,他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在那家店里得到哪怕一分一毫的盈利,就只是想要它在那里而已。就像是花了极高的价格买了个举世无双的花瓶一样,插上花,放在那里就足够了。

“来历不明,无法估价吗……”在那个女性走了以后,温莎若有所思的念念有词道,脸上竟是露出了一抹笑意。右手伸进口袋,轻抚放在里面的一把做工精巧的藏银刀。

这是理所当然的啊,普通人又怎么能够理解那些从秘境中取得的绝世珍宝呢,是吧,唐?

“时间差不多了。”


温莎站在那里,上上下下的打量着眼前的这片废墟,努力的想象着这里曾经作为生命城时的样子,想象着自己曾经在那座暗无天日的地下城里生活的样子,但却怎样也无法把这里和自己模糊记忆中的那里给联系起来了。

毕竟,已经过了太久了,在那一天以后,在自己从这里离开了以后,自自己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回到了现实以后。久到那些生活都仿佛是一场从未有过的幻梦。

温莎向前走了两步,拿出了自己一直藏在身后的东西。那是一束红玫瑰。一束通常只有在求爱的时候才会隆重登场的,和这里的氛围格格不入的红玫瑰。他把这束红玫瑰小心翼翼的放在了地上,朝着那个人最后离去的方向,用着如同对待恋人一般满怀深情的低语着:

“新年快乐,唐。”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所以它才显得那么的宝贵。”这是他在踏上那辆亡灵巴士以前,给唐晓翼的最后一封信件上的话。是啊,生命是多么的宝贵啊,尤其是对于和你我一样的人来说更是如此。然而为什么,像你那么聪明的人,就是这样执迷不悟,意识不到它的重要性,反而就这样愚蠢的用自己所剩无几的生命去挥霍呢?

当看到唐晓翼和那几个不知名的小孩子站在一起的时候,他无数次地在心里这样对他说着。而每到这时,他便会在心中庆幸自己的选择。看吧,我选择了正确的道路,我做出了理性的判断,所以我活下来了,还能好端端地站在这里。而你,难得地傻了一回,所以你就只能够在这里,看着自己的身体逐渐变得衰弱,看着自己的生命渐渐流淌,看着自己从那种强大的样子变成什么都做不了的弱者。

“值得吗,唐晓翼?”站在这生命城的废墟面前,温莎无意识地喃喃出声。

用自己的全部,甚至是生命,去寻找,去保存所谓的新的希望,这样做,值得吗?

他不明白。那个唯一能够给他解答的人已经在他永远也无法触及的距离,就这样转身离开了。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直觉得他豁出性命去保护其他人的性命的行为傻,可在他离开了这么久以后,却还要回到这个地方,来给他摆上一束红玫瑰。

为什么要回到尚未完全崩塌的内部,把那把被层层树根缠绕着的藏银刀带出来呢,为什么还要去找人去接管那家古董店呢,为什么,还要在这个新年的时候,再一次回到这个曾给了他三年的生活的地方,为那个人献上一束红玫瑰呢?

他不明白。那个唯一能给他答案的人就站在他面前,却自己也不知道问题的答案。因为归根究底,这个问题还是因为那个早已离去,连一个回眸都没有给出过的他。

新年前的风很冷,很冷。一阵寒风吹过,似是在他耳边低语,太迟了,他已经走了,你找不到答案了。


“你知道自己很残忍吗,唐晓翼?”

“你一直都是这样。活着的时候张扬的像一束光,毫不费力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所有人的注意力到你身上。”

“然后你死了。连死的时候都那么的不安分。还要在所有和你有过接触的人的脑海里留下那么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在你死后那么久,你依然在那些人的记忆里活着,而且光芒不减分毫。”

“但你,从来没有考虑过,那些将你看作是光的人,将你看作是信仰的那些人,他们在这之后会怎么想,又要怎么去面对你离去的生活,你又想过吗?”

“乔治,大西洋船王亚瑟,还有那个冒险队里的小鬼,也许我也算是一个吧。我们,都是那些笨到会去相信你,相信你这个快要死的绝症患者就是能够在各种危机下保护我们的守护神的人。”

“而现在,你死了。”

“至少我,只有像这样无比愚蠢地继续走下去了。”

“用我真正的余生,去寻找一个新的,永远也找不到的,和你一样的,希望。”

“新年快乐,唐。”

评论(1)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