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司

拒绝日lof

(温唐)万圣节百鬼夜行

迟来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万圣节贺文。


垃圾文笔退步中。脑子都用去写Last time了。


啥,你问我什么是“last time”?等下去你就知道了。


在bcy发几次被吞几次,无奈的我来到老福特碰个运气。


————————————————————


“trick or treat!”


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学校炸了也好倒了也好地震了也好,该干啥的还是得干啥,就像七夕情侣们还是一样得虐狗,万圣节孩子们还是一样得讨糖。而像我这样又是单身狗又脱离了孩子的范畴的人自然就得窝在家里,一边听着外面孩子们挨家挨户地敲门讨糖的声音,一边翻箱倒柜地找出几颗幸存的糖果。


希望今天晚上孩子们还是别来敲我家的门了。我一边暗自祈祷着,一边趴在窗台上向外看。还是一样,在探出头前我就知道外面究竟会是个什么样的光景。毕竟我在这里也住了不止一年两年了,早就过了对一切活动都感到新奇的时候了。


除了外面那几个奇怪的人以外。


我指的是那两个身披黑色斗篷,戴着面具的家伙。


要我说,像他们那种人不应该出现在这种大街小巷上面乱逛,他们应该聚到万圣大会的会场里面,给这个鬼节正式带上一丝恐怖的氛围。我在这里待了这么久,还从来没在万圣节的时候看见过这么尽职尽业的coser。他们两个人的全身都被漆黑的斗篷所覆盖。左边那个戴了一个火狐狸面具,肩上也趴着一个和面具同款的火狐狸模型。①右边那个则是戴着独角兽面具,身边还跟着一只大白狗。两个人就这样穿行在大街上,旁边正准备去要糖的小孩子都直接呆在了原地。而那些稍微年长一些的却是露出了一副难以置信的神情。


我明白他们震惊的理由。在我初来海龟岛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就曾经和我提起过这件事情。据说三年前的那场大地震就是被这样一群身体被黑斗篷覆盖的人带来的。“他们是从那座诅咒之城里出来的恶魔。”她这样告诫我说。


不过是迷信。我走近了那两个人。在这种小地方看到这么努力的coser就有种想上去拍个照的冲动,下次在那个朋友面前好好吓唬他一下,我这样想到。


我将镜头对准了那两个人,但出乎意料的是,最终成品的画面上,却并没有人影也没有那两只动物。


照相机坏了,大概吧。


我竭力不去想刚刚出现在我脑海中的那个最大的可能性。


传说万圣节的时候鬼魂会来到人间游荡,带走人间的生人。


人们为了不被鬼魂带走,所以就在万圣节这一天打扮成鬼魂。


那么,如果鬼魂反而在这一天以人类的身份混入人间呢?


谁知道呢。


“今年又有人对着我们拍照片呢,唐。”温莎用戴着厚厚手套的手给几个小孩子塞了一把糖,笑着对身边的人说道。


“所以说啊,这身服装还真是没有一点美感。我现在开始佩服你能够在生命城里穿着这种衣服这么久了,温莎。幸好我们的影像无法被拍下来。”唐晓翼有些烦躁的拉了拉身上的衣服,同时悄悄从温莎那里拿走了一把糖,隔着面具塞进了嘴里。


“唐……”“反正万圣节一过它们就会消失了。倒不如现在就直接吃掉。还可以甜一下。”


“是吗……”温莎低语了一句,拿掉了自己和唐晓翼脸上的面具,双唇直接覆上了那人毫无血色的唇,淡淡的香气在唇舌间滑过,最后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唇。


“果然唐是甜的呢。”


注:①此处的“我”是把麻伊认成了为了cosplay而准备的模型,下文也是把洛基当成大白狗了。按照正常人的思维大街上哪那么容易碰上已经灭绝的基奈山狼和罕见的火狐狸。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