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司

拒绝日lof

(温唐)记忆旅人

写这玩意儿的时间跨度比较大,可能会有很多问题,如果发现了,还请不要吝惜的在评论里指出(?)

我说这诡异玩意儿是唐四年一度的生贺你信不?


我特么到底是在写个什么鬼玩意儿的极度ooc奇葩设定!


——————————————————————————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就跟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那个不知名的小岛上醒来一样。我只知道我就在那里睁开了眼睛,身旁只有一本看上去已经用了很久的笔记本。我翻开那本笔记本,上面只写着一个名字:温莎•D•希哈姆。好吧,看来这个就是我的名字了。


然后?我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在这里行走。这种感觉很奇怪,明明你自己根本不知道你想要去哪里,但是双腿就像拥有自主意识一样,带着你不停的向前走。


在我的身体里有个声音不停的告诉我:向前吧,等到你来到那个地方了以后,你就知道你究竟遗忘了些什么了。


于是,我就来到了这里。唐人街42号的一家店旁。


看着店门上的“OPEN”字样,我自然的推开了门。原来这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古董店。各式各样的古董放在木质的架子上,一瞬间给了人一种说不清的,时间的感觉。


莫名的,我很喜欢这家店里的气氛。无意识的向里走着,伸手在放在架子上的一个花瓶上摩挲着,眼睛却被放在下面一格上的一个小盒子所吸引。里面放着两块精致的怀表,左边那块上的盖子上面刻着一只火狐狸,右边那块则是有着一匹狼的图案。原先是金色的怀表因为时光的洗礼而变成了有些暗淡的铜色。但是那两只高昂着头的小生物的纹理却还是如此的清晰。除了能看出制作者的高超工艺以外,更能看出店主人对待他们究竟有多么认真。


“看见自己的商品被人这么喜欢还真是让人感到高兴呢。不过很可惜,这两块表是非卖品。”一个声音在我身后响起,带着一丝少年人独有的略显沙哑的感觉。我转过头去。从他刚刚的话来看,他应该就是这家店的主人了吧。和声音一样,是一个看上去十五六岁的少年,有着一头张扬的栗色的乱发,略显苍白的皮肤,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里仿若透明,身上还穿着一件惹眼的古装长袍。


有点让人意外,我这样想着。本以为能够经营着这样一家店,把这些古董保养的这么好的人应该会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奶奶之类的,没想到居然是个看起来才十几岁的少年。而且……


“那个,我们两个人……以前认识吗?”既然是我残存的记忆指引我来到了这里,而这个少年在我看来又是这样的眼熟,也许他就是可以告诉我关于我丢失的记忆的人。


“不知道。”少年回答的十分干脆,“但我看你很眼熟。也许曾经在哪里看见过吧。倒是你,既然都特定走进来问我这些问题了,难道还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见过我吗?”


是吗。我叹了一口气,看来这唯一的线索也断了。“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过去的记忆。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以前留下过一本笔记,上面写了我的名字。温莎•D•希哈姆。”


“嗯?”少年闻言怔了一下,然后又笑了起来,“那看来我们还挺相像的嘛。毕竟,我也没有以前的记忆。哦对了,我叫唐晓翼。”


“还请指教,温莎。”


我看着唐晓翼微笑的样子,突然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揪住了一样。他笑起来很好看,但莫名的,我不是很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


嗯,但他笑起来还是很好看。




我在唐人街42号留了下来。这也是理所当然的。虽然我对于留在这里打杂这件事情并没有任何的好感,但是这个意外的会做饭会打理店内事物但却连一间能住人的房间都收拾不出来的小店主还是需要个人看着的。嗯。


或者也还有一个原因吧……我,也不知道除了这个地方以外,我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了。


在住在这里的第一个晚上我才意识到,我不需要睡眠,也无法睡眠。不光如此,我的身体几乎不会像正常人一样产生对食物,对水源的需求。毕竟我的身体没有温度,甚至里面都没有心脏跳动的声音。


像我这种情况,正常人要不就是惊叫着选择远离,要么就是直接拨打电话,叫什么研究所之类的地方来把我带走去做研究之类的。


然而他却依旧选择了接纳我。


“我真的觉得很震惊,唐。”有一天晚上在他打着哈欠进房间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出了这样一句,“我想,为什么你会肯接纳我?在知道了我其实是和正常人不一样的存在了以后。”


唐晓翼挠了挠头,“那是因为,我大概在失忆以前,就对类似的事情很感兴趣吧。而且,我又没有家人和朋友,一起做个伴也不错啊。”


是嘛……在黑暗里,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能来到这里,也算是我的幸运吧。


伴着滴滴嗒嗒的钟表声,我悄悄的走进了那个房间。从窗外照进来的月光打在少年略显苍白的脸上,平时那头到处乱翘的呆毛现在看起来都变得柔顺了许多,那双透明般的琥珀色双眸也是紧闭着。和平时那个张扬的样子不一样,现在的唐晓翼安静的像个精致的人偶。没来由的想法,我坐到了他的旁边,俯下身看着这个在我身边这样睡着的,给了我一个容身之所的人。虽然相识不久,但也确实是真正的能够感觉到,他是我重要的人,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




如果你是我,在看到自己好不容易发现的一处避难所,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可以真正去信任,去相度时光的人,却突然要面临它消失的结局的时候,你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在看到唐晓翼突然倒下的时候,我的大脑是空白的。我本以为自己是没有心跳的,但在那一瞬间我又是真正的感受到了那个器官的跳动,以及随之而来的强烈痛楚。


“唐晓翼!你醒醒!”事后想想我当时也是慌的可以,居然连打急救电话这个选项都给忘掉了,只知道就在那里抱着他倒下的身体,着急的喊着他的名字。唐晓翼原先的肤色就略显苍白,现在更是整张脸都白的像纸一样,我看着他眉头紧锁,身体因为疼痛而不停的颤抖着,体温也好像在慢慢的下降。痛恨起自己这个没有温度的身体了,要不然我至少可以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他啊!


那绝对是我记忆里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了,明明从他倒下一直到他睁开眼睛只花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我甚至看见了走马灯,还有同时降临在我和他背后的死神。


“……温莎?”在我听见他的声音的时候我才终于又找回了自己的头脑,“终于醒了啊,你到底是怎么了?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


“不……我不会去医院的……”他深呼吸了几下,“温莎,麻烦扶我起来。”都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了你都还不打算去医院吗?我腹诽道,一边扶着他站了起来,带他去里面的房间休息一会儿。


“温莎,你……在做饭?”在我依据自己脑内剩余的一些常识打算给他煮个粥什么的时候他自己出来了,脸色还是十分的苍白,不过比起之前还是好一点了。“麻烦从我的厨房里离开好不?我还想这个厨房可以存在的久一点。”


嗯,看来怼人的精神也是一样的好。


“我可不想被连房间都不会整理的人吐槽生活技能。”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以后才意识到什么,又补充了一句,“话说回来,你刚刚那是怎么回事?真的不需要去医院吗?”心里突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总感觉这个人好像就是我眼前的一个幻影,而这一次的事件就是他消失的前兆。


唐晓翼久违的沉默了一会儿,在我以为他是不会开口的时候他才终于开口了,“我的情况……有点特殊。”


“你之前不是问过我吗,为什么我在知道了你身体的异常以后,还会接纳你。”


“那是因为,我自己的身体也会有异常情况。每过一段时间,我的身体就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每出现一次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虚弱,到后来身体也会渐渐变成动不了的状态,再然后……估计就没我什么事了吧。”唐晓翼顿了顿,“我的状况和你的不一样,比起是异常的存在更像是得了某种绝症的效果,但世界上却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减缓我的症状,所以就算去医院也没有用了。”


“也就是说……”我从喉咙深处挤出了一句话,“你马上……就要死了,对吗?”


“谁知道呢?”唐晓翼往椅子上一靠,“反正现在出现这种情况的也就只有我一个而已,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的,而且就算死了也没什么不好的,如果现在就死了也没必要天天烦恼自己曾经到底是谁了。万一我曾经是个潜逃的杀人犯之类的那不是也算是逃过一劫?”


他的语气听起来很轻松,就好像他正在讲的并不是他自己的生死,而是类似于“今天点心吃甜豆脑还是咸豆脑比较好”的话题一样。从以前起就是这样,我没来由的想着。看来我和他应该之前就认识,而且我刚刚好曾经看见过他发病的样子。记忆正在逐渐恢复,看来留在这里果然是个正确的决定。




我做了一个梦,虽然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办到的,也许只是在倾听着店里怀表的轻轻的嘀嗒嘀嗒声的时候,受这个最强催眠音的影响,所以进入了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吧。我能够感觉到我闭上了眼睛,然后,就进入了这个梦中。


我睁开眼,面前是刚进店的时候看到的那一对狼和狐狸的怀表,还有一个正在擦着木头架子上的唐三彩的栗发少年。


唐晓翼看见我睁开眼,放下手中的唐三彩,调笑道,“怎么,不食人间烟火的温莎原来也是需要睡觉的吗?”“你知道我不想要这样的,唐。”我苦笑了一声,心里涌起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如果我还是正常人的话估计已经哭出来了。


我用力眨了眨眼睛,看着在这几个月里已经成为常态的一副画面,没来由地生出了一丝感慨——这样的生活,还能够持续多久呢?


仔细想想,估计也持续不了多久了吧。在那之后唐又发病了一两次,就算他自己一直都笑着说没什么,但就算是我也能够看得出来,那个少年的身体,究竟又衰弱得多少快。


如果唐真的死了,那我又究竟要怎么办呢?恐惧感自背后升起,我急切的想要不放手。


“Democritus。”无意识间我喃喃自语道。突然有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感觉就像是下意识间的就想到了这个单词,下意识的认为这个词语所代表的东西,就是我正在寻找的问题的唯一答案。


“什么?”唐晓翼也怔了一下,“Democritus?”“嗯,刚刚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的词语。唐,难道你有印象吗?”


“西方最早的炼金术著作就是冠上这个名字出版的。”唐晓翼拿出了一本笔记,“一旦和这个扯上关系,那能够联想到的东西可就不少了,像是黄金,万能药,贤者之石,还有Homunculus(人造人)。你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想到这个词语的?”


“我担心如果再这样子下去的话,你…会死。我不希望你死,我也不希望就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继续待着,所以就在想怎么样才能够避免这一切。”


“唉……我说你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笨蛋啊,我怎么会需要你这个差点就会被抓进研究所的人担心……”他嘟囔了一阵,正声道,“搞不好我和你就是炼金术失败的产物,所以你才会变得不食人间烟火,而我的身体也会一天天的衰弱,也许都只是副作用。”唐晓翼把手中的笔记往面前一丢,靠在了椅背上,“嘛,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又被什么人变成这样的呢?”


“谁知道呢?毕竟,我们已经把他们都忘记了,不是吗?”我盯着那两块怀表,看似随口地说道,“至少现在我们在一起。”


我和唐晓翼道了一声晚安,坐在外面的椅子上,闭上眼,静静地回想着。


现在的唐估计已经忘了吧。但我是不可能会彻底地忘掉的,就算每过一阵子就会失忆也是一样。毕竟那就是我自己,在Democritus这个名字所代表的炼金术面前许下的心愿——阻止我和唐即将到来的死亡。在知道了我们都是绝症患者以后我发了疯一般的四处寻找让我们活下来的方法,甚至去寻求了炼金术这种如此疯狂的东西,只为了治好自己还有唐。


唐一开始并不支持我的做法,但是最后他还是和我一起做了,以研究课题的名义。


然而最后,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它真的回应了我们的想法,虽然是以这样的一种形式。对于想要逃离疾病痛苦的我,它暂停了我身体的时间,让我的身体不会再因为时间的推移而进行病痛的加重,但同时也夺去了我进食,睡觉的能力,以及每隔一段时间的记忆收取。而对于并不是很在乎病痛,只是想要在自己珍视的人身边多停留一会儿的唐,它给予了近乎无限的时间,但相对的,每过一段时间就会重现当时发病的过程,等到衰弱到极限了就会失去之前的记忆,循环往复。


“如果我们都失去了记忆那要怎么办?”


“看!我把洛基还有麻伊刻上去了哟,只要有了这对怀表,那么,肯定还会在某一个时刻相见的。”


我拿出了那本只写有我自己名字的本子,飞快的在上面写着我刚刚回忆起来的内容,时间已经不多了。在我停下笔的那一刻,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心一横,又一把撕下了那页纸,把它扯得粉碎后扔进了垃圾桶,只是在上面添了一句话:到唐人街42号,找一个名叫唐晓翼的古董店店主。做完了这一切以后,我再一次闭上了眼睛。




“……温,温莎?”我是因为身体被摇晃而睁开眼睛的。眼前没有其他人,只有一个栗色头发的戴着三对耳环的少年,他双手抓着我的肩膀,神情看上去有些慌乱。


这个人是谁?不知道怎么的,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是我却觉得这个人有一种异样的熟悉感。


“……我的名字是温莎•D•希哈姆,你好。请问能松开我的肩膀了吗?”听见了我的话以后,他收回了先前抓着我肩膀的手,有些释然地笑了,“初次见面,希哈姆先生,我的名字是唐晓翼,还请多多指教。”


旁边,玻璃柜台里的两块怀表还是静静的躺在那里。


——————————————————————————


不得不说这玩意儿真的诡异。不管是突如其来的角色失忆还是什么炼金术还是什么跟直觉神游一般的记忆恢复看起来都是一副净TM扯淡的样子。神知道我一开始其实真正想写的只是那两块怀表而已,因为特别喜欢钟表滴答的声音,甚至一度想要把温莎体内因为炼金术失败的副作用写成变成钟表然后再加个逆时之类的,不过如果真这样那我估计这就真的是个巨坑了。特别辣鸡的那种。


正所谓你永远也不知道别人到底在算计什么又算计了多少系列个鬼


最后祝晓翼还有我自己生日快乐!本来能够出生在这个四年一度的日子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运气,现在刚刚好和自己的本命在同一天庆祝生日这也就是双倍的快乐!


不过啊,我已经和你过了两个生日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评论(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