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司

拒绝日lof

(温唐)濒临深渊

写完了高额赌金的赌博后回到现实才想起了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穷光蛋的事实……

一时上头的玩意儿,赌场pa。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情人节番外。

我cp就得搞个大的。

赌博方式采用了狂赌之渊第10集的方式。极端ooc预警注意。

好孩子不要赌博哦。

————————————————————

“您还没有考虑完吗,sir?”

坐在赌桌的另一边的男人满头大汗地看着自己手中紧紧攥着的五张扑克牌,紧咬牙关,扫了一眼自己面前那不知何时已经所剩无几的筹码,又抬头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年轻人,却只看见了一张没有任何生气的独角兽形状的面具,一双琥珀色的双眼连同那个人脸上的微表情一并隐藏在面具之下,让人根本看不清他的真实想法。

“可恶……可恶阿阿阿阿阿阿!”男人爆发出一阵大吼,将手中的牌向前一摊,“showhand(梭哈)!”

“这就决定梭了吗?哼哼,还真是让人感到遗憾啊。”独角兽面具发出一阵轻笑,翘着腿靠在椅背上,“这么大的人了,怎么就还不懂赌桌上切忌急躁这一点呢?”

“那又如何?你的明牌最多也就一对K,我的底牌也是K,除非最后那张黑桃K就是你的底牌,不然我两对就稳赢了!”

“唉……”独角兽面具摇头轻叹了一声,把自己的手牌也往前一摊。“怎么……”男人发出一阵空洞的声音,整个瘫在了椅子上。

“很遗憾,我的底牌也是K哦。”

“三条K,这一局,是我赢了哟。”


唐晓翼看着旁边的几个保安把那个男人拖走的样子,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继续靠在了椅子上,闭上眼睛。尽管在这里当荷官的这些年里已经见过了很多同样的情况,可每当看到那些渴望获得更好的生活而把一切赌上,到最后却又可悲的失去了一切的人那种绝望的样子,听见他们的哀嚎声的时候,他还是会感觉于心不忍。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停手。毕竟在他当时一脚踏入这个黑暗的世界以后,便已经做好了在这里生存一生的准备了。

话说回来,今天是2月14号吧,情人节的来着……连赌场里的人都少了不少,都去过节了吧。不过这对于唐晓翼而言也是个好事情,他还可以有时间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干这一行的人也会在工作的途中打盹儿啊。”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自头顶传来,唐晓翼睁开眼睛,眼中看见的——居然也是个面具,是一个遮住了那人半张脸的火狐狸面具。那个人手撑在了赌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唐晓翼,嘴角含笑。

“这位客人,请问你是要进行赌局吗?”面具下,唐晓翼微皱了皱眉,这个声音听起来好像十分的熟悉,就好像在哪里听到过一样……

“怎么,羽翼丰满了以后就忘了我了吗?我可是一直都很思念你的呢,唐。”火狐狸面具略显失望地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

“怎么可能会忘记呢,毕竟是我曾经的搭档啊……温莎。只不过都三年了,我还以为你早就因为被人发现出千而断手断脚了。”刚刚的那个称呼彻底激起了曾经的记忆,唐晓翼几乎是以一种厌恶的口气说出那句话的。诚然,他并不讨厌温莎这个人,但是要知道,最初找他来进行搭档的人是他,三年前突然不声不响的消失的人也是他。放鸽子放成这样也还真的是少见的。

“呵呵……彼此彼此啊,我也没有想到,三年前那个气焰嚣张的欺诈师,现在居然跑来这种地方了啊。我也很想知道你的技法有没有生疏呢。”温莎低笑了几声,抬手香旁边一个戴着兔子面具的荷官招呼了一声,“劳驾,帮我们发个牌。”

“那么,你想赌什么?”唐晓翼盯着阔别多年的搭档,轻声问道。

“就chosed poker吧。每一枚筹码一千万。以我们目前所拥有的全部资产为赌注,如何?”青年深蓝色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笑意。“……你就这么想,拉着我一起堕入地狱吗?”被他注视的人话语中虽然透着无奈,但嘴角还是露出了微笑。堕入地狱又如何呢,毕竟你也知道,天堂容不下我们。

chosed poker,最最简单的比大小玩法。基本规则保持不变,玩家各持有五张手牌,在进行一局换牌以后进行牌组比大小,牌组的强弱根据花色和点数来定,花色为黑桃>红心>方块>梅花,数字则是由ACE到2逐渐递减,五张牌的组合所构成的也不一样,皇家同花顺(含有ACE,K,Q,J的同花顺)>一般同花顺>四条(四张相同数字)>满堂红(三条+一对)>同花>顺子>三条>两对>一对>散牌,如果双方都是散牌,则以点数的大小来比较,JOKER无论何时都可以作为最强牌组的构成牌使用。

“chosed poker”最大的变数就在于在加上了一次换牌许可和初始下注大者的“stronger(从大到小)”和“weaker(从小到大)”的选择权。也就是说,能够下注的筹码,也就是资金,将成为这里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再加上这无比巨大的赌注,就算没有赌上全部资产这一项,也注定了毫无退路可走。


“喂,为什么要选择和我搭档。”少年看着另一边的人,“我还以为以你的性格,会选择那些更加……能够为自己所控的,不会做出一些超出常规的行为的,更可靠的搭档呢。”

“既然你这么说的话,那也许我也该考虑一下选择其他搭档了。至少是不会打乱我原先的全盘计划去胡乱冒险的那种搭档。”呵,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放弃你而去选择其他的搭档啊,毕竟,本质上,你是和我一样的人,都是那种真正会去享受这种赌博的人。

看似无计划的行事,但其实把每一步都牢牢的抓在手心里。你其实远远比我厉害啊,倒是我一直都想知道,你究竟是做了什么,才在不知不觉间,把我的心也抓在了手里?


其实现在还来得及的,唐晓翼坐在那里,看着坐在另一边的搭档,感觉有点恍惚。只要自己放弃这次毫无意义的巨额赌注,直接走人,那就可以了,不是吗?完全没必要和温莎赌上这一场的。

但是,在赌博的世界里,是没有那么多的全身而退的。如果现在他选择了退出,那么怕是以后都再也不会有一个这么好的时机了。“赌上全部吗……那么,给我五十枚筹码吧。”再也没有这么好的一个时机,能够完成我最后的,想要和你一起堕入狂赌深渊的愿望了。

“那给我一百枚吧。”兔子面具荷官点头,示意助手帮他们取来筹码后轻弯下腰,用熟练的手势将厚厚一摞牌呈完美的半圆形铺散开后给两人随机发牌,每人五张。唐晓翼观察着温莎拿到牌后的表情。戴上面具的赌博的难处就从这里体现出来了,大部分的面部表情都可以借助面具完美地进行隐藏,抬眼望去的那一霎那他只看见了温莎那双蓝色的眼睛。不是如同大海一般深邃而又神秘的颜色,也不是天空那种湛蓝空旷的感觉,而是如同深渊一般的深蓝色,让人根本摸不清他的底细。

他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手牌,黑桃的3,6,9,10,还有K的同花,算不上是大牌也算不上是小牌的状况。像这种状况正是处于一种十分不妙的中间状态,唐晓翼挑了挑眉,毫不犹豫地从手牌中抽出了两张牌,“我换掉这两张,黑桃的10还有K。”

换掉10还有K吗,温莎看着唐晓翼换牌的样子,脑海中飞快的进行着思考:既然他可以毫不犹豫地做出换掉这两张并不算小,而且应用范围也很大的牌的做法,那么看来有很大的概率,他是要瞄准weaker去做出散牌了啊。但,这种行为本身,也有可能是一种试探,如果是因为想要做大牌而选择了这种换法,或者是料到了自己会想到他要瞄准weaker去打诱导自己去选择小牌,然后再反其道而行的下大注选择“stronger”呢?……那么这样一来,综合考虑的结果就是——

“我不换牌。”

现在进行的过多的算计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必要,要知道,能够实行上述一切算计的根本,还是能够获取选择权这一项啊。况且,这也只是第一局而已。

“基本的赌注为一枚,自由加注,那么二位,stronger or weaker?”

“那么,希哈姆,加注十枚。”温莎将一摞筹码向前一推。十枚筹码作为第一轮的试探确实不多,但是一旦想到这十枚筹码意味着啥……嗯……贫穷限制了鄙人我的想象力……

“唐,跟注十枚。”唐晓翼也是十分干脆的甩出了十枚筹码。就这样一来,这个赌局上面的金额就已经是一般人尽其一生都不可能会拥有的巨款了,然而,这还只是个开始而已。只是第一局的试探。

曾经有人用嘲讽的语气对唐晓翼说过,像他这种来自东方的赌博之人,即使是成了行家,也普遍会在概率和玄学之间倒向后者,“这种仿佛溶于血液的,无视合理性的倾向,真是让人觉得可笑无比!”

这话倒也不假,比起像温莎那种只相信概率和计算的唯物主义,有时在赌场上的时候,比起各种各样的心机和计算器,他更愿意去让所谓的“运势”带着自己前往胜利的彼岸,为此冒险是必要的,只有伴随着这种风险,才能够将运势引领来自己这边,然后利用它来让自己获得胜利。

现在,时机到了。

独角兽面具下的人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sir,请问你要跟注吗?”兔子面具荷官转向温莎,问道。

“不跟。”不再跟注,放弃选择权。

“那么……stronger。”两人同时揭开了手牌。温莎的是红心8,9,方块4,J,Q的散牌,唐晓翼则是黑桃3,6,9,红心ACE,梅花8的散牌,虽然是散牌但是按照规则来看,还是手中持有较大的ACE的唐晓翼赢了。

“看来我的运气不错呢。”唐晓翼将台上的二十一枚筹码加入了自己的筹码堆里,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松自在。

“开始第二局吧。”温莎只是轻笑了一声,做出了再开一局的宣言。

洗牌,发牌,赌局再开。这一次温莎看着到手的牌,“换掉这个。”温莎翘着手指夹出两张牌扔在了牌面上,一对8。在拿到了换的手牌以后,他看向对面的人。和第一局时的果断截然不同,唐晓翼手上拿着那五张牌,久久没有任何举动,既没有说换牌,也没有做出不换牌直接下注的宣言。

“喂,”那个人的嘴角扯出一个笑容,“你真的觉得这种赌局有意思吗?”

“你早就已经发现了吧,这个游戏的隐藏胜利条件。”

“在这种规则作为前提的条件下,只要有一方用光了筹码,那就相当于是退出出局了。”

“对于拥有着明显的资金优势的你而言,在这样的赌局中,是没有任何赌博的意思的,本质上只不过是单方面的博弈而已,不是双向的。”

“你明白的吧。”

“那么,你想要的又是什么呢,唐?”温莎隐隐猜到对面的人是想要做什么了,但又有一分的不确定。要知道,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这场赌局,就是彻彻底底的失控的赌局了。

“啪”,唐晓翼直接将自己手中的五张手牌摊开放在了温莎的面前,语气坚定的说道,“我不换牌。”

“那么,基本赌注一枚,自由加注无上限。请二位开始吧。”兔子面具的荷官心理素质也是真的好,面对这种状况也能够保持住扑克脸,继续主持着这场牌局。

摊牌吗……果然啊,这就是你所想要的……温莎看着那五张手牌,轻叹了口气。红心,方块,黑桃的Q,还有一对方块9,满堂红,毫无疑问的大牌。

“唐,加注五十枚。”

“希哈姆,跟注三十枚。”温莎轻叹了口气,果然,这小子一直都喜欢做这么冒险的事情。然而,如果就这样子下去的话,那么,已经用光了筹码的唐晓翼,就会像他自己先前说的那样,被这个“隐藏规则”给出局了。

“唐sir,你的筹码已经用光了,要追加吗?”

“当然要追加啊。就……一百枚好了。”唐晓翼摘下了独角兽面具,琥珀色的眸子毫不动摇的直视着温莎,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要对自己有自信啊——我想我这条命,应该是可以值一百枚筹码的吧。”

“来吧,赌上彼此的人生,这不就是你所想要的赌局吗,温莎?”

你当时一走了之,拖欠了我三年的极致的赌局,不就是这样子的吗?


“喂,如果感觉那些赌局不够的话,那就来和我赌上一局吧。”年轻的欺诈师将手中满满的筹码拍在了搭档面前,眼睛里是闪亮的光,“跟自己最最熟悉的搭档来一场吧,用我们这么久搭档下来的,全部的积蓄,如何?”

“是吗?但我觉得这还是太少了啊,作为你我的赌局的赌注。”金发的少年看着自己对面少年的眼睛,不由得笑了出来,“如果真的要寻找到那一份登峰造极的感觉的话,那不妨,就赌上你的人生来和我赌一场吧。”

“唐。”

“好啊,”少年走到自己好友的面前,直视着他的眼睛,“就是不知道我们的小先生,在面对这种大额赌注,会不会吓得转身逃走呢?”


“希哈姆先生,你现在的筹码已经用光了,请问你要追加吗?”

“哼,我怎么会逃呢?”温莎轻笑出声,“我也,赌上我的人生。追加一百枚筹码。”

“stronger。”在念出这个宣言的瞬间,他抬手把自己的牌也全部摊在了桌子上面,四张J和一张红心2,四条。

“哦?那一次换牌,居然换到了这个吗……你的运气,还真的是好……”他的话没有说完,因为在牌面揭晓的时候对面那人也摘下了面具,走到了他的面前,抓住他的衣领,和那人交换了一个赌场特有的金钱和疯狂气息的吻。

“这样作为结束不是很好吗?”

钱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啊,那么,my queen?”温莎揉了揉那人的一头乱毛,笑了,“情人节快乐。”

————————————————————————————

好了我觉得一定有很多人看的云里雾里所以就来解释一下。

首先最开始的时候唐见到温莎的时候的厌恶和放鸽子应该能想到的,就是指赌上人生的这一场赌局。三年前是温莎提出了这一赌局,但是到后来却自己跑掉了,因为这个赌局其实是有其他意味在其中的,后来第二局唐挑明隐藏规则的时候其实也是想明白了当时温离开的原因了。

换句话而言,这所谓的赌上人生其实也就是说,把你的下半辈子给我变相求婚,所以到后来才会心有灵犀一般发展成那种情况。摊牌,其实也就是说表明心意的一个意思啦。特地选在情人节来找唐其实也是一个暗示啦,原先其实还有他叫出兔子面具的名字这一段的,暗示他其实已经早就找到了这里来,就是挑在这一天来找唐这样的。不过后来因为我起名能力太废就没有了。

唐所说的单方面其实也是一个试探,因为那啥,在两情相悦的前提下保持单身的方法就是双向单恋嘛。

然后最后温莎那句“queen”其实是因为满堂红里的三个Q,然而温的四条手牌刚刚好是四个J,也就是扑克牌里的侍从,而之前被换掉的一对8也有换掉象征离别的再见换成陪伴与你身边的侍卫吧。

不得不说我真的脑了很多,不过表现出来的就那么一点点……

其实这一篇的名字可以改成《唐大少爷想让我告白》

评论(3)

热度(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