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司

拒绝日lof

(温唐)病娇三十题:五

因为发现有人催更,所以就是旧文搬运和贺文同步进行。垃圾写手的二连丢人。(捂脸)


这一次奉上的是第六题!预祝食用愉快

6:真是不屈的目光啊,还是如此灼灼

“我好像还真的是低估了他的倔强程度。”温莎喃喃自语道,再一次推开了那扇门。

自从把唐晓翼从崩塌的生命城里带出来,并且囚禁在这里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了。

他每一天都会去那个房间里看着他的那只原先曾属于广阔的蓝天,但现在却被禁锢在只有他一人能进得去的牢笼里的小金丝雀。他用柔声细语去问他是否愿意留下,他用最诚挚的感情去许诺自己一定会好好对待他,他用最温柔的抚摸去感受他的存在,他用那种病态的方式来表达出自己疯狂的爱恋。

“把你交给我吧,全部的。”

“完完全全成为我所占有的人吧。”

少年在无意识中轻声念出了自己心底的索求,在意识到这一点的一瞬间,彷佛是终于看清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一般,他露出了一个扭曲的笑容。

“呵,啊哈哈哈哈!”

他想起了那一天。那是,在生命树的周期到之前的一个多星期时发生的事,是当时唐晓翼故意离开那几个小鬼和那个什么红发党的会长,只为了过来见他的那一个礼拜里面发生的事情。在他们商量好了一切的计划的时候发生的时候。

当时唐晓翼提出,想要再去看一次日出。

“毕竟在这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去看了。”栗发的少年看着温莎露出了一个微笑,“如何?要再去帮你的老朋友完成他的最后一个心愿吗?”

“……如你所愿。”他没有说什么,尽管他知道离开生命城过久会遭到在那里监视他的鬼影迷踪成员,也就是那个骷髅女孩的怀疑也是一样。

没有关系的,只要是你的心愿,我全部都会帮助你去实现。温莎在心里默默的念叨着。

他还记得当时他们两个人一起登上了山崖的顶峰。以往在这样做的时候都是唐晓翼远远的跑在前面,把从小就不怎么擅长运动的自己给甩在了后面,偶尔还会停下来等他,等到自己好不容易跟上去了以后再给他一句毫不留情的嘲笑,笑着说他怎么比自己这个快要死的绝症患者的体能还要差,而这个时候自己往往就会不服气的来上一句等你病发了以后可别求我来扶你去走遍大江南北,直到看到那人突然沉默了以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不该说的话。

但那一次没有了。原以为是小时候玩笑般的气话结果现在却反而成了真。病发后的唐晓翼彻底失去了那份与年龄相符合的活力,一路上都只是沉默着,而温莎也只是在一旁搀扶着他,一起静静的往上走,谁也没有讲一句话。就好像两个真正的行尸走肉一般。也许亡灵巴士上的那些活骷髅都比现在的我们有活力,至少他们还会主动和别人交流。温莎在内心没来由的感慨到。

不只是出于何种原因,他突然抬手,把唐晓翼给背了起来,就这样径直地往山顶走去,走在除了他们两个以外空无一人的,连鸟叫都听不见几声的日出前的山上。

我都要怀疑现在在我面前的这个是不是真正的温莎了。登顶后,唐晓翼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温莎的体能怎么可能有这么好。

我在那几年里也有锻炼啊,为了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可以让你刮目相看。这是温莎说出来的原因,然而还有半句话卡在了喉咙里:因为你现在轻的不像话。他不去想为什么他现在会这么轻,也不敢去想,因为这就意味着他真的即将再一次失去他。

他们两个人站在那里,无言的注视着远方的天空,看着漆黑一片的夜空的边缘突然出现了的那一条红光,看着那一团如同火焰一般的光从远方跳出,一点一点的占据了眼中的全部空间,也映红了身边那人因疾病而显得苍白的脸。时隔三年,他再一次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中看见了光。

太阳彻底升了起来。在天边和月亮仅有了那短短一瞬的共存时光以后,便如破竹之势吞噬了那片属于永恒黑夜的天空。

“温莎。”他听见了唐晓翼在叫自己,“谢谢你。”栗发的少年笑了。在那双琥珀色的眼瞳中,温莎看见了自己的笑颜。他凝视着面前这个人的脸,似是想要把这张脸和那绝美的风景永远烙在自己的视网膜上,一辈子也不要忘却。

当时……唐只看着我一个人的样子,可真美啊。

就让那双琥珀色的眼眸里的目光,永远都停留在我身上吧。

打开门后,再一次看见了那双眼睛,以及里面那和记忆中一样的目光时,温莎在心中,已经许下了这样的愿望。

这就是我继续活下去的意义吧……

评论(5)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